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安紫

艺术文化思想交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【转载】刘素云老师:别人坏我,我不放在心上,累的是他不是我。   

2014-09-06 06:35:55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刘素云老师:别人坏我,我不放在心上,累的是他不是我。
2014-09-03 刘素云老师言行录

文档恭录:刘素云老师主讲《般若之舟》
2012/6/18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  檔名:56-125-0002a
我这正题还没讲,我就跟大家说了这些,可能就是让我跟大家说这些,让我说啥我就说啥,不照稿也完全可以。我就把我真心的体会,怎么做人、怎么修行,谈不上什么修行,就是首先你得做个人,那个「人」,一撇一捺它互相是支撑的,你把这一撇拿掉,这一撇它肯定倒了。所以咱先把这个人做好,正直、诚实、善良是做人之本,这是我从小的格言,是我自己的格言。
我参加工作以后,我每个笔记本的封页都是这个,「正直、诚实、善良是做人之本」。所以我为什么不累?就用老百姓的话说,别人坏我,我不知道,我傻。有人告诉我,说谁谁背后坏妳,我说是吗?过去了,拉倒了,也没事了,所以我就轻松。
我过去我曾经跟大家说,譬如说有人坏你,他背后使脚绊子、使计谋,你知道以后你就开始气、气、气,上当了,是不是?人家就想治你,就想让你生气,就想往下拽你,人家一捅咕你就生气了,气得自己够呛,你是不是上当了?然后你再琢磨那个坏招去坏他,我说你们太傻了。这点我很聪明,现在我说我这点我很有智慧,他坏我,他老动脑筋琢磨,睡不着觉,他失眠,他累得慌。我知道了,我也不放在心上,我就像没事一样,我也不用动脑筋我再去琢磨,所以累的是他不是我,对不对?如果我再想招,我怎么对他、对待他治他,我又睡不着觉了,我和他不画等号了吗?所以聪明的人不要干那傻事,别人整你,你吃一百次亏,你最后你成佛了,你占大便宜了。咱们其他的亏统统吃,就最后那个大便宜咱们占,就可以了,这就是我做人的绝招。
有人说老太太,妳为什么能活下来?我说你们分析分析。他们这么说那么说,我就俩字,我告诉他们,我说我之所以能够活下来,两个字:无事。我心里没事,我不琢磨事。所以有人一问我,你看我眼睛瞪直了,那就是没听明白。昨天大云在寝室给我叨咕,刘姨,有一个同修提了十四个问题。我说这么多问题,这么多问题把容器装满了,那阿弥陀佛往哪装?
这是昨天晚上睡觉之前大云她躺在我床上跟我叨叨,刘姨,有人提了多少个问题。我说妳再一遍,这问题我咋没听懂?那么多问题,我没几个能听懂的,我不知道究竟要问我什么问题,你说我脑子就简单到这程度。譬如说你要问我问题,我告诉你怎么问,刘老师,我姓啥?我告诉你姓王。这行。你说我怎么能成佛?我能告诉你怎么能成佛。你要绕一大圈,像马拉松似的,把我绕胡涂了。过去我答问的时候,我说你们等着,因为他这封信很长,我得从头找,他要问的问题在哪一段,耽误时间。
所以你们要问我问题,一定要干脆,直接对题目,说刘老师,你回答我什么什么问题,这个我就直截了当回答。你别转弯,别写一封长信,写一封长信,我坐着现看我耽误时间。我说这个话题,有的同修可能你要悟到一点,(问)那么多问题干嘛,累不累?我当时一听,我都替这个同修累,全都是别人的问题,什么道场的问题,谁谁谁问题,如何如何。我就告诉你,你这么对号,他的这些问题和你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有什么关系?他是往后拽你,还是往前推你?如果他的这些问题能够让你往生极乐世界,好,你关心他,你给他解决他这问题;如果他这些问题和你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没有关系,放下,管自己的事。
现在有的同修说,为什么和刁居士联系不上,我给她下令了,坐机拔线、手机关掉。为什么?我说妳自己那地荒了,妳老去种别人的田。刁居士有这个毛病,看别人那端详得可准了,我说妳拿那小镜子照别人,谁啥毛病,脸上一个小点妳都能照出来;妳翻过来,照妳自己。我不是说我们彼此,她也呵斥我,我也呵斥她,平等,真是平等;但是这个平等不是彼此不尊重,我尊重她,她也尊重我。真是这样的,我觉得这样才潇洒、才坦率。譬如说人家这个田,人本来想种苞米,人家没等种,你自己非得去给人种黄豆,人家就不愿意,你说我要种苞米,你的地你不种,你跑我这来种什么黄豆?所以我说小刁,妳种了别人的田,荒了自己的地,给人家种的人还不满意,我说妳回来,妳要种黄豆,上妳这块地种妳的黄豆来,不要上人家田里种。所以大约有三个多月了,你们要打小刁手机确实打不通,是我告诉她,关掉,不要老打手机,就这样。
所以师父那天没说嘛,清净心从哪做起、从哪修起?师父不是笑话关掉手机。你看我没手机潇洒,你找不着我,我也不往外打电话,你想给我打电话,我没有。有一次一个同修问我,刘老师把妳手机号告诉我,我说我没有手机。妳别骗我!非常厉害,妳别骗我!我说我不骗你,我真没有手机。不行,妳必须得告诉我。逼得我没办法,我把我姑娘的电话告诉他了。我告诉他,我说这是我姑娘的电话,至于那号我记得准确不准确我还不知道。后来他真给我姑娘打过电话,我姑娘说妈,有个叫什么名的给妳打了。我一想,我说我在哪碰见过,因为他要我的手机号,我没有,他不信。没办法,我就给妳的号告诉他了,就是这样。所以就是我们现在就一件事,昨天有同修老问我,我咋办,我应该怎么办?我就笑了,我说老老实实念阿弥陀佛,就这么办。待会一转身,刘老师妳说我该咋办?你说我还咋说,对不对?现在就一件事,老老实实念阿弥陀佛,求生西方极乐世界。对我来说就这一件事,那你非得要整出十件事、八件事,我孙子上学没人接送,这个咋办?我家住这个楼风水好不好?我成先生了。就是有的人,刘老师,妳给我看看我家这个楼风水好不好?我说我不是风水先生,我不会看,我就会念阿弥陀佛。我说你住在哪,老老实实念阿弥陀佛,哪儿风水就好;你老念那歪七八糟的,那肯定不好。我说我是佛光常围绕,龙天护法常围绕,那你是啥围绕?成天鬼、神,老是这个冤亲债主,那你老给人下个定义冤亲债主,那就是你的冤亲债主;那我认为他是我的善知识,我都请回家去听经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